110萬劑莫德將到貨! 有人出讓殘劑? 網兜售「打一劑6千」

企業捐贈的BNT疫苗,繼昨天到貨88.92萬劑後,今天清晨5點50分第七批疫苗也運抵台灣,預估加上先前的421萬劑,BNT疫苗到貨量可望突破500萬劑。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PO文公布,政府自購的110萬劑莫得納疫苗也即將抵台,讓許多"莫得納孤兒"鬆了一口氣,不過也因為遲遲等不到第二劑,網路上竟然出現有人兜售莫德納疫苗名額,要價6千元,遭影射的診所急忙出面澄清,疑似有人出讓殘劑。

更多新聞: 振興五倍券開放使用 花蓮飯店詢問度高

飛機緩緩降落,週五(10月8日)清晨5點50分,載運第7批BNT疫苗抵台,前一天才來88.92萬劑,又連續到貨,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透露,兩天劑量約160到180萬劑估算,這批約有80萬劑,加上先前六批共421萬劑,BNT疫苗數量可望突破500萬劑。

110萬劑莫德將到貨! 有人出讓殘劑? 網兜售「打一劑6千」

莫德納也要來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週四(10月7日)提前宣布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證實,政府自購的110萬劑莫德納疫苗,週五早上六點多,已經從美國亞特蘭大起飛,航班預計深夜抵達台灣。

苦等不到第二劑的莫德納孤兒,總算能鬆一口氣,但網路上竟然有人兜售疫苗,在公開社團聲稱提供一劑的莫德納名額,但要價6千元,強調到診所打完才須要付款,還留下連絡電話,消息一出吸引不少網友詢問,但文章隨即被刪除,而遭影射的診所也急忙澄清。

110萬劑莫德將到貨! 有人出讓殘劑? 網兜售「打一劑6千」

診所負責人李耀誠表示,「熱心的民眾提供一組電話號碼,說跟他聯繫過,這組號碼經由我們登記的民眾比對,發現一位人士的可能性非常高,可能或許他有打過了,或許其他因素不能施打,他可能想說轉售出去,我覺得還滿冤的因為說實在話,我從來不知道疫苗可以這樣販售,這跟我們診所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110萬劑莫德將到貨! 有人出讓殘劑? 網兜售「打一劑6千」

診所強調絕無私下兜售疫苗,懷疑是預約殘劑民眾所為,已經自行通報北市衛生局,人員一早就到診所了解,後續將依調查結果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霸氣營養午餐 ! 口湖國中加菜 蒲燒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