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論壇登場 「蔡英文重申台灣立場」 不求軍事對抗盼與鄰居和平共存

第五屆玉山論壇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再度出席開幕式,以英文發表演說,總統表示,台灣不是問題,而是解方。也強調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希望和鄰居和平、穩定、可預測且互利共存。也將不惜一切,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計長稱蚵仔麵線「20元」 柯文哲、侯友宜同框曝市場行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經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總統蔡英文看似沒聽到記者喊話沒有回應,不過,對中國近來加強軍事侵擾台灣力道,總統藉著出席第5屆玉山論壇,再度重申台灣立場。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希望與鄰居在和平穩定,可預測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但台灣也會盡全力,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台灣不是問題而是解方。」

玉山論壇登場 「蔡英文重申台灣立場」 不求軍事對抗盼與鄰居和平共存

總統向國際發聲,再搬出「鄰居」一詞,雖然沒直指中國,但會威脅台灣自由民主的鄰居,也別無他人。專程來台出席玉山論壇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發表開幕演說,也大談中國問題,再度力挺台灣加入CPTPP。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認為,「我不相信美國會袖手旁觀中國併吞,我歡迎台灣加入CPTPP,中國也想加入但很難成功,沒有比台灣團結在一起,更緊迫的事情了。」

玉山論壇登場 「蔡英文重申台灣立場」 不求軍事對抗盼與鄰居和平共存

呼籲民主陣營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國際領袖紛紛聲援,證明台灣的努力被看見,也凸顯台灣在國際社會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察拜會游錫堃 參議院訪團力邀我國訪問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