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獲五倍券!  熱心民眾急送警局協尋失主

振興五倍券第一天發放,就有人弄丟了!新北市樹林地區,有民眾在八德街和東榮街口,撿到熱騰騰的五倍券,送到附近的派出所,只是裝著五倍券的信封袋,已經不見了,警方也無法透過編號或條碼,主動尋找失主,只能呼籲遺失五倍券的民眾,趕緊來派出所認領。

更多新聞: 酒駕撞機車 自撞分隔島又棄車逃逸

急急忙忙走進警局,男子把看似信封袋的物品,交給警察,但這可不是普通的物品,而是才剛發放的五倍券。

回溯幾分鐘前,這名男子在馬路中央,看到這個紅色物品,隨手拍下來,遠看還以為是紅包,只是走近一看,竟然是一整份的五倍券,信封袋已經不翼而飛,只剩下振興券。

路上拾獲五倍券!  熱心民眾急送警局協尋失主

拾得人表示,「路口看到很像五倍券的東西,看到那個東西是很驚訝,很明顯,因為它剛好就在紅綠燈停車口那邊,就想說趕快拿去派出所這樣。」

五倍券開放領取第一天,新北市樹林區竟然就有人剛領完,就在八德街和東榮街口處,搞丟「熱騰騰」的五倍券,還不自覺,幸好被熱心民眾拾獲,只是外頭包裝的信封袋已經不見,無法依照上頭的編號和條碼,尋找失主,男子第一時間,趕緊送去鄰近派出所。

路上拾獲五倍券!  熱心民眾急送警局協尋失主

樹林派出所所長林維群說明,「一位熱心的民眾於上述地方,拾獲振興五倍券之後,送到我們樹林派出所,本所除依規定受理外,呼籲民眾隨身保管好自己的財務。」

五倍券等同現金,民眾領取後,如果有遺失、毀損、被偷竊等狀況,將不會再補發,民眾得好好當心,自行妥善保管。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泊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測值0.44開車還傷警 四肢擦挫傷...再吃一條妨害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