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違法「安博盒子」 新北地檢兵分八路全抄了

前陣子全台瘋東京奧運,藝人夫婦檔陳建州、范瑋琪,也在IGPO出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的照片,但被眼尖網友發現,他們使用數位機上盒「安博盒子」看比賽,引起版權問題的爭議。新北地檢署7日兵分八路,搜索安博公司、機房等地點,並約談負責人黃博詮等3人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檢警兵分八路 搜索「安博盒子」公司

小小一台機上盒,連結上螢幕後,想看電影或是戲劇,多樣化的選擇,而且標榜4K高畫質,更是讓人愛不釋手,甚至被稱作是追劇神器,但其實裡頭的影片來源,根本是違法的。

日前藝人陳建州,也被抓到使用盜版盒,收看東京奧運,引發網友熱論。7日新北地檢署兵分八路,大規模進行搜索。

抓違法「安博盒子」 新北地檢兵分八路全抄了

走進機房裡一看,不得了,密密麻麻的伺服器、主機、硬碟、隨身碟,全都連結在一起,這裡並不是什麼科技公司,而是指揮違法安博盒子的關鍵線路。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搜索三家公司,被告住居所等八個地點,查獲電腦伺服器,手機電腦主機,還有一些硬碟等相關證物。」

抓違法「安博盒子」 新北地檢兵分八路全抄了

新北檢經蒐證後發現,黃姓負責人與洪姓女子、徐姓男子,三人先註冊影視公司的會員,在2011年8月到9月帕奧轉播期間,利用會員身分,竊取轉播單位等74家公司,播放憑證,接著再傳送到中繼機房,提供給安博盒子使用者觀看。由於他們涉嫌非法重製、公開傳輸影視著作,新北地檢約談他們三人到案說明。

抓違法「安博盒子」 新北地檢兵分八路全抄了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表示,「約談被告3人到案說明,檢察官在訊問完後,2名被告各交保新台幣5萬元,1名被告請回。」

狡猾主嫌為了躲避查緝,疑似還將主機設在國外,現在檢警也將持續追查上游,不讓盜版機上盒氾濫,影響台灣的影視產業。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商辦大樓掩護! 天九牌賭場遭查緝「狂扔賭具」當場被警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