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驚見路上行舟?海巡署「仿真艦」遊總統府

國慶典禮進入倒數階段,今年海巡署召集高雄兩家承包「國艦國造」的中信及台灣造船公司,打造安平艦和嘉義艦的「擬真船艦車」參加國慶活動,兩台仿真艦現身國慶預演典禮時,不少人拿出手機狂拍。

更多新聞: 添加咖啡因的洗髮精「不可能生髮」!食藥署提醒:購買時注意這些字句
國慶驚見路上行舟?國軍「仿真艦」遊總統府

國慶預演活動司儀說,「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是海巡署,4000噸級的巡防艦嘉義艦。」

嘉義艦、安平艦和海巡人員、特勤隊人員一現身,超強氣勢立刻吸引民眾目光,不少人拿起手機狂拍

國慶預演活動司儀說,「仿真艦上你看到的是海巡偵蒐犬,最近負責邊境查緝杜絕非洲豬瘟。」

國慶驚見路上行舟?國軍「仿真艦」遊總統府

該在海上的嘉義艦、安平艦,卻成了路上行舟,怎麼回事?原來這是海巡署和承包國艦國造的台灣造船及中信造船公司,共同打造出來的仿真艦,這次北上參加國慶典禮,要在國人面前展現「國艦國造」成績

國慶預演活動司儀說,「謝謝空勤總隊,警政署消防署。」

國慶驚見路上行舟?國軍「仿真艦」遊總統府

艦車遊行時可以看到上頭特勤隊員全副武裝以及穿上重裝潛水裝備人員,安平仿真艦仿真度超高,外型、船頭雙船體,鎮海火箭彈,相似度幾乎百分百,

另一艘氣勢磅礡的嘉義艦仿真艦,駕駛座雖然有方向盤,但看不到前後左右,得靠裝設的鏡頭,對於要開艦車的人挑戰度高

2台仿真艦的幕後功臣是位在高雄仁武,製作遊覽車很有經驗的車廠,這次突破以往以純鋼骨結構,鐵皮烤漆打造,這回要在國慶遊行車隊上,讓更多國人看見台灣的國防實力。

(民視新聞/宮仲毅、吳東懋、孫慧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意涵挺孕肚替導演尪站台 酸老公「怎麼找我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