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美軍秘密駐台協訓 蘇貞昌: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盡心盡力保衛國家主權,維護區域和平,也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圖/民視新聞)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盡心盡力保衛國家主權,維護區域和平,也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財產遭連勝文辦公室質疑 台灣基進:典型的造謠造到得意忘形

外傳美軍秘密駐台一年訓練國軍,是否擔心引發中國反彈?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得道多助,政府始終就是用盡心力保衛國家主權、保衛全國人民,維護區域和平,政府盡心盡力,也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這項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對於特定行動、往來或訓練不予評論。但重申美方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與台灣當前面臨的中國威脅一致,也敦促北京履行美中三公報,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債務上限暫解 參院50:48通過期限延至12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