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驚見黃牛「95折收購5倍券」!民眾「換現金」恐觸法最慘下場曝光
1名網友發現超商門口外有著想「拿現金換券」的收購業者在等候,只要看見有人領到5倍券就詢問是否能收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8)日為5倍券上路第1天,也是紙本5倍券第1梯次領取的日子,而一早除了超商內排滿人潮外,有網友也發現,超商門口外有著不少想「拿現金換券」的收購業者在等候,只要看見有人領到5倍券就問「4500跟你買好不好?」,畫面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不過,日前經濟部就已經公告,說5倍券不得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民眾交易5倍券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更多新聞: 她領5倍券驚見稀有序號!網見「增值密碼」狂喊:我出10倍價收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上傳1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1位白衣男子才剛領到5倍券從超商走出,但卻被門外等候已久的收購業者攔下,並問道「4500跟你買好不好?」而白衣男子也馬上答應,隨後收購業者馬上掏出4500元與男子交易,畫面一出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自己也有遇到「我也有遇到這種的」、「有些人4800在收」、「我家這也有」、「馬上換現金,很會」;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各有所取,沒什麼」、「還是現金好用」。

超商驚見黃牛「95折收購5倍券」!民眾「換現金」恐觸法最慘下場曝光
經濟部過去曾公告「紙本5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民眾交易換現金可能已經觸法。(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經濟部過去就曾公告,依「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第7條第1款之規定,紙本5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另依同法第9條第2項規定,營業人收受紙5倍券違反第7條第1款所定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之使用限制者,不得依前項規定兌領該筆款項;其情節重大者,得取消兌領款項之資格,請店家及民眾遵守規定勿試法。

除此之外,經濟部為了防範違法交易,也已正式行文各大電商及社群媒體平台業者,配合下架收購文章,並函請業者協助管制不法收購行為,後續倘有類似情事,應配合立即辦理下架。

更多新聞: 拿5倍券幫慶生女友竟「氣到走人」?網點「2失誤」全搖頭:讓人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