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感染力極強! 羅一鈞: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已占25%
羅一鈞表示台灣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已占25%。(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公布一周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又增11例Delta境外移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7/28至今已有118人突破性感染,疫苗突破率從9月21%升至25%。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傳網兜售莫德納疫苗一劑6千元  新北:若有查獲將嚴懲

羅一鈞說明,這個禮拜驗出來的境外移入共有11例Delta,都是來自於不同的國家,其中北市染疫女機師基因定序出爐也是感染Delta,不過該案曾到美國安克拉治、新加坡等國執飛過,目前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國內目前累積168例Delta病例,其中125例為境外移入、43例本土。境外移入個案包括本週新增的11例,其中9人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均屬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說明,從7月開始累計境外移入的458例當中,有118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占25%,比起9月的21%有稍微上升,顯示突破性感染的個案越來越多,不過他也提醒,Delta病毒感染力強,三不五時就會有突破性感染事件發生。

羅一鈞說,就算接種過兩劑疫苗要出國的民眾,還是要遵守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措施。而接種疫苗感染後也有望降低重症或住院率,鼓勵民眾還是要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快新聞/Delta感染力極強! 羅一鈞: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已占25%
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