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傳網兜售莫德納疫苗一劑6千元  新北:若有查獲將嚴懲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疫情穩定。(圖/民視新聞)

臉書社團昨天傳出有人兜售打莫德納疫苗,開價一劑6千元,引起討論。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調查,後續依調查結果處辦,無法以片面消息逕自研判違反法條,需釐清事證後方能依法處辦。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說,新北目前沒有收到檢舉,有查獲的話會加以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後首次!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通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9月17日至10月8日新北共22天無新感染個案,其中3個案都是舊感染源,疫情相對穩定,朝安全新形態生活開放。

媒體詢問,怎樣看待台北市傳出莫德納疫苗一劑賣6千元,新北市有無接到類似檢舉。對此,新北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沒有收到類似檢舉,有查獲不法跟兜售疫苗的事件會加以嚴懲。

至於新北八大行業開放有無時間表,高淑真說,新北完全依照中央規定的原則辦理,也會依照中央公告的原則及期程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孤兒可以打疫苗了! 莊人祥:暫定10/22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