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18號颱風「圓規」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下週一起全台變天
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今天生成。(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指出,該低壓已於稍早發展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中央氣象局表示,圓規在下週一、二離台灣最接近,北部、東部有大雨或豪雨以上雨勢,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傳網兜售莫德納疫苗一劑6千元  新北:若有查獲將嚴懲

氣象局今天指出,位於海南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晨發展為今年第17號輕度颱風「獅子山」,路徑以朝向海南島及中南半島前進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也預測,第18號輕度颱風「圓規」下午2時生成,預測朝東北轉西北移動,未來有逐漸接近巴士海峽的趨勢,不排除對台灣附近造成影響,將密切關注,並提醒民眾隨時留意最新動態。

快新聞/第18號颱風「圓規」生成!下週一起全台變天
雙颱預測路徑。(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領五倍券不只超商與藥妝 ... 偏鄉「這兒」領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