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誰是下一個承認高端? 招名威:請「自己人」不要詆毀國家疫苗
印尼、紐西蘭、以色列、帛琉、西班牙相繼承認國產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預計將於明年第1季完成第三期試驗,目前國際上有印尼、紐西蘭、以色列、帛琉、西班牙相繼承認高端疫苗,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表示,國產疫苗一路走來很不容易,請那些「自己人」認清現實發展,不要總是詆毀自己國家的疫苗,既不公平也不道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拜登年底前視訊會談? 中國外交部曝最新進度

國產高端疫苗9月獲得歐盟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核准,以免疫橋接比對方式進行第三期試驗,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試驗,並儘快取得歐盟藥證。

不僅如此,高端疫苗也被列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候選疫苗廠商名單中,後續將透過WHO贊助的疫苗試驗計畫,在哥倫比亞對4萬名16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志願者進行臨床試驗。

「繼印尼、紐西蘭、以色列、帛琉、西班牙承認高端疫苗之後,誰是下一個?」

招名威認為,國產疫苗一路走來,大家都很努力,一面抱持信念,一面支持國產疫苗,很不容易。他直言,台灣生技要在國際上要走出一條路很難,但請那些「自己人」認清現實發展,不要總是詆毀自己國家的疫苗,既不公平也不道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後首次!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