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第二劑BNT恐有心肌炎 柯文哲:擬對高中職男生做心電圖篩檢
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大醫院研擬在打第二劑時,針對全台北市高中職男生做心電圖全面篩檢。(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一名女學生9月24日打完BNT疫苗,10月6日就診後被診斷為心肌炎,隔天裝上葉克膜治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大醫院研擬在打第二劑時,針對全台北市高中職男生做心電圖全面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拜登年底前視訊會談? 中國外交部曝最新進度

桃園一名國一女學生打完BNT疫苗,10月6日上午覺得喉嚨不舒服請假看診,晚間被診斷為心肌炎,立即送往台北馬偕醫院轉入加護病房,7日裝上葉克膜治療。

引進葉克膜技術的柯文哲今天針對此案回應,馬偕醫院很有經驗,治療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他解釋,BNT疫苗打第二劑時可能出現心肌炎,台大醫院小兒科正討論,在台北市打第二劑時做全市心電圖篩檢。

柯文哲表示,規劃在打疫苗前做一次、打疫苗後第二天再做一次,因為打疫苗後出現心肌炎主要集中在前四天,早做也許可以早期發現。

柯文哲指出,也許這個計畫可以給台北市高中生一個比較好的保護,特別是15到18歲男生較容易發生心肌炎,若到時要做心肌炎篩檢,可能會找高中職男生來做全面篩檢,不過這還在擬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4郭柯配?柯P回過度解讀 王世堅轟:過度放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