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日本全境連3天確診低於千人

日本東京,今天新增確診82例,創今年以來新低紀錄,日本全境已經連續三天,單日確診低於1000例,措施也逐漸放寬,不過防疫模範生新加坡,疫苗完整接種率達8成,近期疫情卻越來越嚴重,防疫策略轉向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生活。而印尼,也因為疫情趨緩,14日起,將開放特定國家,入境峇里島。

更多新聞: 強調愛國、反移民!「法國川普」民調僅輸馬克宏
疫情趨緩!日本全境連3天確診低於千人

日本東京都,9日單日新增新冠確診82例,創今年新低紀錄,比起上週六,少了114例,等於連續8天,都低於200例,疫情趨緩,東京上野動物園,入園人數上限,從2000人,增加到6500人。當地酒吧老闆,更是期待能重新營業。

酒吧老闆:「我在等待接受(政府防疫)認證,我會聯絡客人告訴他們,我們沒事可以重新營業,希望可以趕快見到大家。」

疫情趨緩!日本全境連3天確診低於千人

地方政府一家家認證,確保防疫措施到位,而通過防疫認證的酒吧,可以提供酒精飲料,營業時間拉長到晚上九點。先前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19個都道府縣,病床使用率,低於20%,醫院終於能稍稍喘息。路上人潮則越來越多,東京涉谷著名的道路上,8號晚間的行人,與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相比,增加了62%。

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說,「盡量不要引起第6波(流行),為了度過現在疫情,目前的行動是最重要的。」

日本全境疫情趨緩,9日新增777例確診,也是連續3天,單日確診低於1000例。不過原本是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疫情卻越來越緊張。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這波疫情趨緩後我們仍可能,看到未來的確診暴增,特別是若出現新變種時。」

新加坡總理9日發表今年以來第二次新冠疫情全國電視演說,因為過去4天,新加坡天天超過3000人確診,加上當地8月疫苗完整接種率就達到8成,卻還是敵不過Delta病毒,因此從清零策略,轉為與病毒共存。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至少需要3個月或甚至6個月,(新加坡)才能進入(疫後)新常態。」

新加坡交通部宣部,從10月19日起,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將准許包括美、英、法、韓等11國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只需做PCR檢測。而9月以來疫情趨緩的印尼,14日,將率先開放峇里島邊境,不過僅限南韓、日本、中國、紐西蘭等國入境,且仍必須隔離。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青森蘋果季來了!土岐蘋果抵台 體驗摘蘋果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