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艦破冰上浮竟被牠「熊抱狂舔」!網笑:可能被當鯨魚背鰭了
美國海軍核潛艦「康乃狄克號」除了日前碰撞水下不明物體,18年前也曾在上浮水面後被牠「熊抱狂舔」。(圖/翻攝「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U.S. Naval Institute」Twitter)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美國海軍「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本月2日在印太地區的國際海域,碰撞到不明物體受損,導致艦上10多名官兵受傷,目前該潛艦已返回關島基地。其實這起碰撞意外並非「康乃狄克號」首次碰上奇怪物體,「美國海軍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8日發文揭露,過去這艘潛艦曾在北極海破冰上浮後,被路過的北極熊抱住狂舔,網友看到笑說「可能被當鯨魚背鰭了」。

更多新聞: 傳美有意提前交付售台66架F-16V?國防部:採購案進度掌握中

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柯林頓(Bill Clinton)表示,「康乃狄克號」2日在印太地區國際海域,執行水下作業時碰撞到不明物體,所幸潛艦整體仍處於安全狀態,核動力推進裝置和船內空間沒有受到影響,可以保持全力運轉,正在評估潛艦其他部分受損程度,後續也將進行調查,自碰撞發生後「康乃狄克號」便在水面上駛往關島基地,目前也已平安返回。

「康乃狄克號」核潛艦的碰撞意外引發各界關注,「美國海軍研究所」也在8日於官方Twitter分享1張照片,指出這起碰撞事故不是該潛艦首次遇上奇怪物體,早在2003年,這艘潛艦在北極海破冰浮出水面後,1隻路過的北極熊走向它,開始抱起露出冰層的舵(rudder),對著這根不明柱狀物瘋狂舔舐,直到失去興趣才掉頭離去。

美核潛艦破冰上浮竟被牠「熊抱狂舔」!網笑:可能被當鯨魚背鰭了
美軍核潛艦「康乃狄克號」2003年破冰上浮後,路過的北極熊竟走近「熊抱狂舔」它的舵。(圖/翻攝「U.S. Naval Institute」Twitter)

網友看見連續動作畫面,陸續留言笑說「可能被當鯨魚背鰭了」、「誰不喜歡好吃的潛艇堡呢?」、「熊很確定想要吃1英尺長的義大利菜,而不是充滿金屬味的怪東西」、「牠只對普通海豹有興趣,不是海豹突擊隊」。


更多新聞: 2021野生動物攝影獎出爐!石斑魚海底體外受精「爆炸般瞬間」成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