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製「500元好食券地圖」上線!附近適用店家、各類支付方式輕鬆查
地圖達人江明宗自製「好食券地圖」,民眾點開能清楚看懂適用店家和哪些支付方式能使用。(圖/翻攝「經濟部官網」、江明宗自製「好食券地圖」)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振興5倍券於今天(8日)正式啟用,綁定數位5倍券的近400萬用戶已能直接使用,經濟部日前更加碼「500元好食券」名額,只要在本月29日綁定數位5倍券,都能直接獲得這張加碼券,不過並非所有餐飲店家都能使用好食券,為了方便民眾查詢,地圖達人江明宗自製「好食券地圖」,使用者進到網站,立刻能清楚所在位置附近的適用店家,哪些支付方式可以使用也一目了然。

更多新聞: 國旅券首波6組中籤號碼公布!只有這組「抽3碼」觀光局解釋了

擅長將大量資訊透過簡易地圖呈現的江明宗,在個人臉書粉專分享自己新製作的「好食券地圖」,他在貼文指出,經濟部雖然有為好食券使用者專門架設一個網站,不過裡面提供的適用店家資訊,是以條列式作呈現,民眾查詢較不方便,網友下載所有店家資料後提供給他,「好食券地圖」即是根據這些資訊製作而成。

達人製「500元好食券地圖」上線!附近適用店家、各類支付方式輕鬆查
江明宗自製的「好食券地圖」,點選各縣市位置就會出現該縣市的全部適用店家。(圖/翻攝江明宗自製「好食券地圖」)

由於資料量龐大,江明宗表示「好食券地圖」一開始只會呈現各縣市區塊,點選個別縣市後才會載入該縣市全部店家資料,如果願意授權使用裝置的位置,地圖會直接到達使用者目前所在地,在圖上以藍色圓點標記,適用店家則以「黃色圓點」顯示,點選後會變成綠點同時提供店名、地址等資訊,還能透過地圖右邊的篩選功能,查看各類型支付方式的適用店家,民眾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好食券的歸屬。

達人製「500元好食券地圖」上線!附近適用店家、各類支付方式輕鬆查
想了解好食券適用店家使用哪些付款方式,可以點選地圖右側的篩選功能。(圖/翻攝江明宗自製「好食券地圖」)

不過江明宗也補充,因為資料量較大,他還沒全部處理完成,除了未來陸續補上之外,他發現有部份住址資訊模糊,導致無法自動定位,後續會嘗試透過協作方式陸續補完,其實熟悉資訊科技應用的江明宗,過去就曾熱心製作包括「病媒蚊監控採樣資料地圖」、「口罩地圖」和「本土案例地圖」等,大受民眾好評的應用圖資。

好食券地圖點這裡

更多新聞: 瘋搶「合利他命」塞爆美式賣場!他曝「更便宜買法」把握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