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有意提前交付售台66架F-16V?國防部:採購案進度掌握中
外傳美國將提前交付售台66架F-16V戰機,國防部今天(19日)在記者會做出回應。(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Facebook粉專、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劉又瑋報導

為了提升台灣整體空防戰力,國防部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隨著近期中國軍機頻繁擾台,美國媒體《CNN》日前透露,美方正研擬在2022年提前交付這批台灣採購的最新戰機,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19日)在記者會做出回應,指出國軍會依照特別預算條例,持續掌握採購案進度,確保戰機能如期如質完成,維護我國領空安全,不過對於「提前交機」的傳言沒有評論。

更多新聞: 避免虎豹潭悲劇重演!陳吉仲:注意山洪發生5徵兆搶「黃金30秒」
傳美有意提前交付售台66架F-16V?國防部:採購案進度掌握中
外傳美國將提前交付售台66架F-16V戰機,國防部回應指出「進度都在掌握中」。(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Facebook粉專)

面對記者會中媒體問及,美國拜登政府因應兩岸局勢變化,正研擬將台灣2019年採購的66架F-16V戰機,交機時程提前到2022年,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在19日上午的記者會做出回應,指出這批戰機目前依照專業進度,包括各項研發、測試和生產作業,目前都在正常執行中,面對當前敵情威脅,我國空軍會依照《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的相關規範,持續掌握採購案執行進度。

史順文指出國防部會確保這項採購案「如期如質地完成」,提升我國空防戰力,以及維護領空安全,不過對於美方提前交機這項傳言「沒有評論」,史順文強調面對中國對我軍事威脅,空軍官兵會全力以赴、堅守岡位,密切監控敵軍一舉一動,捍衛我國領空安全,秉持「捍衛領空捨我其誰」的精神,期盼國人給予支持。

更多新聞: 電競/中國戰隊拿「世界亞軍」痛失5億獎金 教練賽後遭網曝疑涉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