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中國戰隊拿「世界亞軍」痛失5億獎金 教練賽後遭網曝疑涉賭
中國電競戰隊「PSG.LGD」在《Dota 2》2021國際邀請賽僅拿亞軍,除了痛失價值5億元獎金更遭到不少網友砲轟。(圖/翻攝「Dota 2」Facebook粉專)

體育中心/劉又瑋報導

全球最高賽事獎金的職業電競聯賽《Dota 2》2021國際邀請賽(Ti10),冠軍決賽於18日晚間結束,備受中國粉絲期待的中國「PSG.LGD戰隊」,以總比數2:3意外輸給本屆黑馬獨立國協戰隊「Team Spirit」,痛失高達1820萬美元(約新台幣5.1億元)的冠軍獎金,不滿戰隊表現的中國粉絲賽後湧入戰隊微博憤怒留言,更質疑教練可能涉賭,配合打假賽。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本季太驚人!接棒鈴木一朗成第16位歷史成就獎得主

在昨晚(18日)的5戰3勝制的冠軍決賽上,獨立國協戰隊「Team Spirit」開局即連下兩城,中國戰隊「PSG.LGD」穩住陣腳後,之後兩場比賽順利拿下把戰局扳平,進入最後決勝局兩支隊伍在比賽初期形成拉鋸戰,不過Team Spirit把握機會,在下路擊潰PSG.LGD控制住整場戰局,拿下這回合後勇奪2021年的世界冠軍寶座。

電競/中國戰隊拿「世界亞軍」痛失5億獎金 教練賽後遭網曝疑涉賭
《Dota 2》2021國際邀請賽最終由獨立國協戰隊「Team Spirit」,擊敗中國戰隊「PSG.LGD」奪下冠軍。(圖/翻攝「Dota 2」Facebook粉專)

中國粉絲對「PSG.LGD」的奪冠寄予厚望,他們最終卻意外輸給大黑馬「Team Spirit」,心碎不已的他們難掩心中憤怒,賽後集體出征PSG.LGD戰隊的官方微博,尤其對教練「Xiao8」在決勝局沒有Ban掉(禁用)對Team Spirit選手相當有利的遊戲角色「馬格納斯」相當不滿。也傳出教練Xiao8的前妻在賽後於個人微博發文,揭露Xiao8過去出軌和家暴事蹟,更放出多張疑似他進行簽賭的照片,指稱Xiao8將大多數收入都用在賭博上。

電競/中國戰隊拿「世界亞軍」痛失5億獎金 教練賽後遭網曝疑涉賭
中國粉絲寄予厚望的PSG.LGD戰隊爭冠失利,不少人湧入官方微博怒批教練Xiao8「戰術錯誤」。(圖/翻攝「LGD電子競技俱樂部」微博)

教練Xiao8前妻的貼文引發中國網友熱議,質疑教練可能涉賭配合打假賽,面對教練捲入涉賭疑雲,PSG.LGD戰隊的選手「Faith_bian」以及「XinQ」在個人微博出聲力挺,澄清Xiao8絕無簽賭,XinQ更指出決勝局會輸的原因,不是沒有禁用掉馬格納斯,而是戰隊在比賽中沒有發揮出平常水準,LGD的總經理潘飛也在社群平台表示,將以原班人馬組隊再戰一年,矢言「要把失去的拿回來。」

電競/中國戰隊拿「世界亞軍」痛失5億獎金 教練賽後遭網曝疑涉賭
捲入涉賭疑雲的教練Xiao8,獲得PSG.LGD戰隊選手「Faith_bian」和「XinQ」出聲力挺。(圖/翻攝「XinQ趙子星」、「Faith_bian」微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網紅5個月減肥「瘦成皮包骨」 竹竿腰、凹陷臉「前後對比」健康堪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