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職/前兄弟洋投米蘭達K翻全聯盟打者!將破高懸37年超狂紀錄
前中信兄弟洋投米蘭達轉投韓職展現驚人K功,即將打破高懸37年的聯盟紀錄。(圖/翻攝「兄弟Fans Club」Facebook粉專)

體育中心/劉又瑋報導

前中信兄弟洋投米蘭達(Ariel Miranda)2021年轉投南韓職棒(KBO),加盟韓職斗山熊隊後表現漸入佳境,不只成功站穩投手丘,更大展驚人K功,19日比賽面對三星獅隊先發7局無失分,更送出10三振,順利拿下本季第14勝,個人累積三振數來到221次,剩下場次要打破37年前,由韓職傳奇投手崔東原創下的單季223次三振聯盟紀錄,幾乎已不成問題。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本季太驚人!接棒鈴木一朗成第16位歷史成就獎得主
棒球/前兄弟洋投米蘭達K翻韓職打者!將破高懸37年超狂紀錄
前中信兄弟洋投米蘭達2021年轉投韓職,在投手丘上大演三振秀。(圖/翻攝「兄弟Fans Club」Facebook粉專)

米蘭達本季以合約總值80萬美金(約新台幣2230萬元)轉戰韓職斗山熊隊,季初表現一度不穩,不過隨後逐漸適應比賽節奏,在投手丘上展現超強壓制力,19日先發對戰三星獅,他投滿7局,總計使用111顆球,雖投出1個保送,不過猛飆10次三振,僅被打出4支零星安打,用無失分的好投帶領球隊最終以5:0完封對手,米蘭達也順利摘下10月的第2勝,目前本季已累計14場勝投。

在19日賽前,米蘭達本季三振數就已累積達211次,加上本場10K,累積三振數來到221次,持續在三振榜上高居第一,遙遙領先第二名,轉投韓職韓華鷹的前樂天桃猿洋投卡本特(Ryan Carpenter)所投出的169次三振,甚至想打破樂天巨人傳奇投手崔東原,在1984年創下南韓職棒單季三振紀錄223次,只要在投出3次三振即可。

以米蘭達本季高達11.75的K/9值(每9局奪三振數)推估,只要再一場先發幾乎就篤定打破高懸37年的韓職聯盟紀錄,成為最新的單季三振紀錄保持人,除了三振表現亮眼,米蘭達目前已連續投出19場優質先發,暫時以防禦率2.29、221奪三振,位居聯盟雙冠王,累計14場勝投則排在全聯盟第3名。

棒球/前兄弟洋投米蘭達K翻韓職打者!將破高懸37年超狂紀錄
目前效力斗山熊的米蘭達,暫居全聯盟的防禦率、奪三振雙冠王。(圖/翻攝「KBO」官網)
更多新聞: 足球/曼聯主場0:5被踢翻!「C羅敗人品」怒踹對方小將吃黃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