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受困電梯40分鐘超淡定 消防員開門見他「寫作業」全傻眼
中國福建1名10歲男童日前受困電梯中,消防員打開門後卻驚見他淡定地在寫功課。(圖/翻攝「福建987私家車廣播」微博)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電梯使用久了,未經保養可能發生故障,日前中國福建福州市某棟大樓發生電梯故障事件,1名10歲男童因此受困電梯,他臨危不亂按下緊急求救按鈕,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往現場,經過40分鐘努力順利把電梯門打開,卻看見獲救男童端著書包,上面放著打開的作業本,神色自若地走出電梯,在場人員全被他的淡定驚呆,消息曝光也引發網路熱議。

更多新聞: 「曾5登春晚演出」李雲迪嫖娼被逮!央視無情痛批:完全是自作孽
受困電梯40分鐘10歲男童超淡定 消防員開門見他「拿這物」全傻眼
中國福建日前發生男童受困電梯事件,他被困40分鐘卻不慌張反在裡面寫起功課。(圖/翻攝「福建987私家車廣播」微博)

根據中國福建地方媒體《987私家車廣播》報導,福建福州市在10月12日發生一起大樓電梯故障意外,1名10歲男童搭乘電梯抵達7樓住家後,感覺到電梯發生抖動,門也打不開,一下往下、一下往上,不過上上下下門卻始終開不了,他只得馬上按下緊急求救按鈕,大樓保全得知立即前往7樓,把電梯門扳開一個門縫讓空氣得以流通,隨後請求消防隊支援。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花了大約40分鐘才成功撬開電梯門,卻看見男童早已神色自若地淡定坐在電梯內寫作業,等他終於脫困還手捧著書包,上面放著打開的作業本,眾人被其認真表現驚呆了,不過男童母親鄭女士卻透露,這已不是第一次有人卡在電梯內,已經多次向大樓業者反映此情況,但都未得到改善,由於故障太頻繁,他的小孩自然沒什麼太大反應。

消息在網路傳開後,不少網友留言討論「這小孩不得了,為中國的崛起而讀書」、「這孩子前途無量啊」、「只能說作業還是太多了」、「教育的很好」,有人則認為重點應該擺在故障的電梯「重點難道不是電梯安全嗎?」、「故障『太頻繁了』」。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無所事事」賴床1整年!夫慘淪僕人「三餐端上床」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