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歲男童跌落21公尺懸崖!救難隊尋獲僅受輕傷驚嘆「奇蹟」
美國1名4歲男童日前和父母登山時,不慎跌落21公尺深懸崖後幸運獲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美國1名4歲男童本月16日和父母前往肯塔基州(Kentucky)的紅河峽谷(Red River Gorge)遊玩,走到公主拱門(Princess Arch)附近時,不慎跌落到70英呎(約21公尺)深懸崖,父母緊急聯絡警方和救難隊協助,在眾人努力下尋獲男童,讓人訝異的是他僅有輕微擦傷與瘀傷,幾乎可說是「毫髮無傷」,令搜救人員驚嘆「簡直就是奇蹟」。

更多新聞: 家中藏1公尺巨型蜂巢 24年除蟲專家見75000隻黃蜂驚:沒見過!

據美媒《FOX56》報導,10月16日這名4歲男童和父母,來到位於紅河峽谷的丹尼爾‧布恩國家森林(Daniel Boone National Forest)健行,約在下午2點行經到公主拱門附近時,意外跌落一旁21公尺深的懸崖,過程不只碰撞到斜坡多處岩壁,中間還一度從深達約9公尺的斷崖處落下,嚇壞的父母趕緊聯絡當地警方,以及肯塔基州「沃爾夫郡救難隊」(Wolfe County Search and Rescue Team)。

男童父親自己設法爬下懸崖試圖找到兒子,最終順利尋獲並把他抬到趕來的救難人員身邊,令救難隊感到不可置信的是,男童身上僅有輕微擦傷和瘀傷,雖然隊員表示男童一見到父親就嚎啕大哭,不過整個過程中精神狀態都非常好,送往醫院檢查後也沒什麼大礙,他流暢的言語表達也讓救難人員印象深刻,沃爾夫郡救難隊推測,男童跌落懸崖途中可能擦碰許多障礙物,減緩下墜速度,才能保住一命。

參與救援行動的沃爾夫郡救難隊,事後也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透露他們發現被父親緊抱著的男童時,儘管爸爸爬下懸崖時身上也受了傷,目光卻完全放在兒子身上,這名4歲男童也和救難人員提及,他非常喜歡超級英雄,男童詢問到他們是否也是超級英雄,救難人員只是欣慰地表示:「在場唯一的超級英雄就是你!」


更多新聞: 10歲男童受困電梯40分鐘超淡定 消防員開門見他「寫作業」全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