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乾物燥小心火燭!竹縣8天獲報50多起雜草火警

秋高氣爽的天氣雖然舒服,但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釀成大火。新竹縣10月份至今,才短短8天就接獲50多起火災意外通報,大多是位於郊區的雜草火警。消防局呼籲民眾,乾燥的天氣,加上強勁東北季風,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提醒務必小心火燭。

更多新聞: 前舉重選手搬樹被壓癱瘓 學校須賠533萬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竹縣8天獲報50多起雜草火警

濃煙密布,一片焦黑,警消全副武裝,走進火場打火。新竹湖口又傳出野草火警,誇張的是,10月以來才短短8天,已接獲50多起類似案件。

新竹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隊長沈宥霖說,「我們分析的結果主要原因,就是民眾亂丟菸蒂,還有燃燒雜草廢棄物,再加上天氣太久沒有下雨,而且東北季風強勁造成的。」

50多起火警大多位於郊區,包括湖口鄉勝利路、竹北市鳳山溪畔、新豐鄉南興橋竹林等地。

郊區雜草燒的一片焦黑,地上還有點點火光,就怕再度引發火勢,消防人員合力抓著水瞄子,冒險挺進伸手不見五指的火場。

從空中看得更清楚,濃煙直竄天際,大火將翠綠的雜草,燒成一片焦黑。無情大火延燒,還延燒到附近的農舍、水塔,救災人員疲於奔命。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竹縣8天獲報50多起雜草火警

新竹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隊長沈宥霖說,「有關燃燒雜草廢棄物的部分,我們都會把相關資料,通報給環保局,做後續的處理,如果有燃燒到建築物,或擴大燃燒的部分,我們也會移請警方,依公共危險罪來做偵辦。」

天乾物燥,點點火光就可能燒出燎原大火,不僅勞民傷財,更怕造成人命傷亡!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醉漢大鬧北捷!狂毆站務員 乘客也無端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