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上課了!蘇貞昌上台語課教講「蚵仔麵線」

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今天(9日)舉辦正式大會,會場上可以聽到台語、國語、客語,甚至馬祖語,展現台灣多元語言文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來致詞時用多種母語和大家問好,甚至跟上時事,當起台語老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百名醫界人士連署力挺! 陳柏惟喊話:讓我續留立院把台灣顧好

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大秀多種母語,向大家問好。談起國家語言發展,蘇貞昌想起小時候的事。

院長上課了!蘇貞昌上台語課教講「蚵仔麵線」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用一生看著台灣語言,在威權時代怎麼被政府打壓,我是真正在學校裡面,掛狗牌被老師打頭,要洗廁所的孩子,只因為我講媽媽的話。」

致詞時有感而發,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致力守護母語,台語很輪轉的他,當場當起台語老師。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現在已經不限制了,所以你看主播都會講蚵仔麵線,電視台不禁止,但是你注意聽,那個主播講蚵仔麵線,很多是講「芋頭麵線」,芋頭比較便宜,蚵仔是比較貴。」

蘇貞昌跟上20元蚵仔麵線時事教台語,傳遞努力復育語言的觀念。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該消滅人家語言,更應該尊重人家母語,所以我再一次表示態度,要快喔不然快滅了,以後你拜祖宗的時候,你用他不懂的話,跟他拜半天,祖宗說這傢伙在講什麼,很不好。」

大開祖宗玩笑,蘇貞昌強調其實說得好不好是其次,敢說最重要,希望將多元語言能夠代代相傳下去。

(民視新聞/李佳樺、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稱「台問題純屬內政」 外交部反擊:台灣未來只有自己能夠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