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跟進? 蘇貞昌鬆口:朝「調薪」方向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勞動部昨(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調漲基本工資至2萬5250元,軍公教薪資是否跟進調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會朝「調薪」這個方向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於到了! 政府自購113.21萬劑莫德納01:19降落桃園國際機場

蘇貞昌今天一早前往台灣師範大學,出席「2021年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文化部長李永得、教育部長潘文忠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等人陪同在側,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基本工資連6年調漲」,直言「我們都是肯認勞工朋友的辛苦。」

蘇貞昌表示,在全國同胞一起努力下,面對世界疫情舉世滔滔,台灣能夠連日來「+0」,所以在疫情控制下推出五倍券,鼓勵大家上路、上街。

「我們希望大家能夠體認到國家進步、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蘇貞昌說,這是全國同胞努力的成果,大家一起分享。他提到,勞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拍板調高基本工資,調幅是15年來最高,貫徹蔡總統照顧勞工懿旨,特別是對於過去一段時間,受衝擊產業可能變成負擔,政府也想辦法分攤。

蘇貞昌強調,政府都是肯認勞工朋友辛苦,希望雇主體諒把經濟成果分享,政府也深知,全國軍公教同仁辛苦,他們會朝調薪這個方向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礁溪銀樓搶案警方16小時速逮嫌犯  林姿妙特頒10萬元破案獎金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