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美軍駐台協訓 趙立堅怒斥:一個中國原則 籲美停止對台軍售
趙立堅昨在例行記者會強調「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宣佈成立「中國任務中心」,該部門專門觀察中國帶來的安全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美國政府此舉是「典型冷戰思維」表現。而對於傳美軍駐台協訓國軍一事,趙立堅則重申「一個中國」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呼籲美國停止傷害台海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就業數據欠佳 美股收黑

美國CIA宣布已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專注於處理中國帶來的國安威脅,且直指中國現在是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趙立堅昨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此事是「典型冷戰思維」,更呼籲美國應停止做損害兩國互信合作和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事情。

趙立堅也說,中方重視美國總統拜登近期關於中美關係的積極表態,注意到美方表示無意遏制中國發展,不搞「新冷戰」,希望美方採取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同中方一道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走中美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路。

而美媒報導美國部隊已秘密訓練台灣軍隊至少一年,趙立堅也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

趙立堅強調,廢約、撤軍三原則是中美建交的基礎;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承諾,美同台保持文化、和其他非官方關係保持文化、美方應充分認清涉台問題的嚴重程度和損害性,停止售台武器和美軍事台規定和傷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暗指朱立倫?獅子老虎合作圍攻野豬 柯文哲大笑:別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