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堅稱和平統一 陸委會批扭曲歷史事實:台灣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能決定
陸委會今天強調,中國共產黨一貫藉由高舉孫中山先生、卻又否定辛亥革命成功與中華民國存在事實,來凸顯其法統繼承的正當性,這是片面扭曲歷史事實。圖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9)日在辛亥革命110週年發表大會上,重申「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還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陸委會今天強調,中國共產黨否定辛亥革命成功與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這是片面扭曲歷史事實;陸委會也說,台灣的未來與發展,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有權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上路首日!高雄男持偽造券買牛排 紙質太粗糙遭店員抓包

習近平今天上午在辛亥革命110週年發表大會上發表對台言論,提到「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還重話稱「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陸委會中午回應,中國共產黨一貫藉由高舉孫中山先生、卻又否定辛亥革命成功與中華民國存在事實,來凸顯其法統繼承的正當性,這是片面扭曲歷史事實。

陸委會表示,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孫中山先生與無數革命先烈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台灣屹立不搖,台灣的民主自由體制創造繁榮社會,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受到國際社會一致肯定,更證明歷史潮流並不在專制霸道者的一方。

陸委會指出,當前兩岸關係最大癥結在於北京方面不願面對中華民國台灣且不放棄對台用武。對岸一再提出「一國兩制」、「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等矮化台灣的前提,更以武力威脅台灣接受其錯誤政治主張與兩岸終局,都已遭到台灣民眾明確拒絕。中共當局僵化的對台政策沒有審時度勢,完全缺乏應對國際情勢發展與根本漠視台灣人民的疑慮與反對。

陸委會強調,台灣的未來與發展,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有權決定。面對中共從未放棄的野心,蔡總統已多次重申「不屈服、不冒進」,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也將持續與友我國家深化合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放棄侵擾破壞的挑釁舉措,以更開放態度認真思考「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互動關鍵,才有助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熊孩子惹禍!中國男童調皮扒門還撒尿 「電梯下秒炸出火球」害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