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倍券上路首日!高雄男持偽造券買牛排 紙質太粗糙遭店員抓包
24歲洪姓男子手持一張面額200元的偽造五倍券,到高雄市鳳山區某牛排店消費,遭店員看穿報警處理。(圖/民視新聞翻攝)

振興五倍券8日開始消費,高雄市鳳山區就發生一起使用偽造五倍券案件,一名洪姓男子昨天拿著一張面額200元的振興券,到一間牛排店消費,店員發現紙張有異狀報警,警方查證後確認洪男所持為偽造券,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全案將依違反刑法意圖供使用偽造有價證券罪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LIVE/11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拚10/22開打!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24歲洪姓男子手持一張面額200元的偽造五倍券,昨天到高雄市鳳山區某牛排店消費,店員結帳時一摸紙張,發現紙質過於粗燥起疑,通知警方到場,員警查證後確認洪男使用的振興券確為偽造,將他帶回派出所調查釐清。

洪男向警方供稱,他在8日12時30分許在鳳山區超商領取紙本五倍券後,隨即到附近一印刷店向老闆表示「影印要做紀念用」,老闆不疑有他,就為洪男印了整套彩色的五倍券。

洪男隨後帶著不知情的家人,持偽造的五倍券前往牛排店消費,但結帳時被店員懷疑,報警處理。警方調查偵訊時,洪男坦承犯行不諱,並表示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才動歪腦筋想將五倍券翻倍使用。全案偵訊後將依違反刑法意圖供使用偽造有價證券罪移送偵辦。

根據《刑法》第201條規定,意圖供行使之用,而偽造、變造公債票、公司股票或其他有價證券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

快新聞/五倍券上路首日!高雄男持偽造券買牛排 紙質太粗糙遭店員抓包
偽造五倍券。(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10天本土加零破功? 周玉蔻臉書預告暗示今日確診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