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倍券上路爆黃牛現金收購 蘇貞昌怒斥違法「絕對法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五倍券昨(8)日開始上路,亂象也隨之出現,網路上流傳有黃牛在超商外,以現金收購五倍券引發熱議。行政院蘇貞昌今天聽聞後直言,「收購是違法」,相信這只是單一個例,相關單位絕對會法辦。

更多新聞: 加倍奉還!高雄商圈夜市用五倍券「2百換4百」

截至昨日下午3時,全台已有超過254萬人成功領取紙本券,亂象卻也隨之出現,網路上流傳有黃牛直接在超商外等候,以4500元向民眾購買五倍券,經濟部緊急提醒「五倍券不能轉售」,民眾此舉恐怕已觸法。

蘇貞昌今天受訪聽聞後直呼「收購是違法」,相信這只是單一個例。他說,五倍券在各地方政府加碼發券、共襄盛舉,百貨業昨天也出現人潮,各地方業者加碼也知道,五倍券不但是有限期的現金,還會長高、長胖,一直加碼。

蘇貞昌呼籲,請大家能好好運用,大家可以上街、振興經濟。他也說,前段時間受衝擊百貨、攤商、小吃店等,希望藉由五倍券好好賺,特別是在這個連假期間,祝福大家、祝福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攪局「國慶連假」恐變天!鄭明典1張圖曝「氣象人假日」:盯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