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3萬劑莫德納「2類人」先打! 陳時中喊話第一劑莫粉:BNT也是mRNA
陳時中透露113萬劑莫德納「2類人」優先打。(圖/民視新聞)

自購113.21萬劑莫德納疫苗今(9)日到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批目前規劃給第二劑間隔已經到期或已經超過時間的人施打。至於堅持第一劑只選莫德納的民眾,陳時中表示,有再進貨的話會讓第一劑施打,但是他也說,學理上莫德納跟BNT都是mRNA,其實可以交換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零破功!本土今增1例在台北 境外移入增3例、1死亡

莫德納113.21萬劑今日凌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陳時中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基本上這批包括庫存大概150、160萬劑,可以包含很大一部分需要打第二劑的人。

記者也追問,這批莫德納是否優先開放給100萬在7月16日施打第一劑的人打第二劑?40萬第一劑僅登記莫德納的民眾是否有機會?陳時中回應,這一批目前規劃給第二劑間隔已經到期或已經超過時間的人施打。

至於第一劑的部分,陳時中說,當然有再進貨會盡快給第一劑,但他也提及,「但第一劑打莫德納的,我們還是要說學理上(跟BNT)這兩種都是mRNA其實是可以交換選擇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籲國際共護台海安全!外交部致謝 再批中國破壞區域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