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貝里斯籲國際共護台海安全!外交部致謝 再批中國破壞區域穩定
貝里斯外交部9日推文公開呼籲國際社會確保台灣海峽及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外交部也回文感謝。(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外交部推文呼籲國際社會,確保台灣海峽及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感謝,並批評中國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徑,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及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打BNT前做心電圖 陳時中:「意義為何」要講得更清楚

貝里斯外交部9日推文公開呼籲國際社會確保台灣海峽及印太地區和平安全,並敦促所有利益攸關者,善盡一切可能力量,確保兩岸問題和平解決,並強調貝里斯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貝國外交部繼4月21日以推文支持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華府舉行的「美日新時代的全球夥伴關係」會談上,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及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後,再度發表支持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的友我言論。

外交部指出,中國近來不斷派遣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而引發台海關係緊張並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徑,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及譴責。

外交部說,貝里斯是中美洲重要友邦,長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兩國邦誼密切友好。貝國布里仙紐總理(John Briceño)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台貝邦誼及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的堅定承諾與支持,並以實際行動於今年聯合國大會為我執言。

貝國察芙拉(Froyla Tzalam)總督、布里仙紐總理及柯特尼(Eamon Courtenay)外長日前也分別透過賀函與錄製影片方式,表達對中華民國(台灣)110年國慶慶賀之意,充分展現貝國政府珍視兩國情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琉線客船起火竄黑煙 遊客嚇壞急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