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入境美國不受限制!    陳時中親曝:我們還是綠色名單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今天宣布,取消33國旅客入境限制,但必須完成接種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台灣因防疫成效佳不受限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我們還是綠色名單」,國人入境美國是沒有受到限制。他也透露,目前積極協助,希望高端儘快得到國際認證。

更多新聞: 美潛艇撞上不明物多人受傷 中國要求解釋

美國在9月20日宣布,將在11月取消對中國、印度、巴西,以及歐洲國家在內的33國入境限制,且入境前須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不過當時未具體說明將接種「哪些疫苗」。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11月份開始,將要求33國旅客入境前,必須完成接種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二劑才可以入境,但台灣因為防疫成效佳不受限制。

陳時中指出,美國現在沒有宣布任何變化,「我們還是綠色名單」,國人入境美國是沒有受到限制。他說,美國開放33個限制國家,特別是有些認可疫苗的方式,目前沒有通知我方要列入名單,他也再次重申,「我們還是綠色名單」。

至於,高端爭取國際認同部分,陳時中強調,高端也正在努力,他們也積極協助,希望儘快得到國際認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上路爆黃牛現金收購 蘇貞昌怒斥違法「絕對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