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大生打BNT疑似心包膜炎 莊人祥:初步懷疑為心悸
男大生施打BNT疫苗後,出現胸悶症狀,被醫生診斷「可能有心包膜炎跡象」。(圖/取自CNN)

民間企業採購BNT疫苗接連抵台,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青年優先接種。不過,近日卻出現1名男大生施打疫苗後,出現胸悶症狀,醫生診斷「可能有心包膜炎跡象」。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男大生目前懷疑是心悸,會再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堅稱和平統一 陸委會批扭曲歷史事實:台灣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能決定

近日在網路媒體論壇《Dcard》上,有名22歲男大生透露自己沒抽菸、無病史,剛做完體檢都是正常的。他在10月1日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後,半小時後就出現強烈的暈眩感,當晚還出現胸口悶痛症狀。

該名男大生指出,在施打疫苗後的幾天,因為心臟處間歇痛感、胸悶等症狀越來越嚴重,前往醫院檢查後,醫生宣告「可能真的有心包膜炎的跡象」,須轉診做更詳細的檢查。

對此,莊人祥表示,該名男大生應該是通報在中國醫藥大學,也有詢問過,目前懷疑是心悸,會再持續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零破功!本土今增1例在台北 境外移入增3例、1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