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網奪冠後首戰!「英國楊丞琳」遭世界100名直落二淘汰
拉杜卡努遭直落二提早出局,表情顯得有些落寞。(圖/翻攝自We Are Tennis 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8歲網球好手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今年美網大放異彩,以一盤未失的成績橫掃奪下女單冠軍,瞬間成為網壇注目焦點!世界排名也跟著急速上升,從賽前的150名衝到世界22名,拉杜卡努今(9)日在印地安泉女網賽對上世界排名100名的白俄羅斯薩諾維奇(Aliaksandra Sasnovich),遭到對手直落二擊敗,止步於第二輪。

更多新聞: 王樂妍認了抄襲!「原本以為可以僥倖」向藍又時道歉:12年前不夠勇敢

拉杜卡努在美網結束後首度出賽,對上排名遠遠不如她的對手,狀態卻非常糟糕,出現了不少非受迫性失誤,更5度遭到對手破發,終場以2:6、4:6遭到直落二落敗,提早止步於第二輪。

網球/美網奪冠後首戰!「英國楊丞琳」遭世界100名直落二淘汰
拉杜卡努在美網奪冠後竄紅,一舉一動都深受粉絲關注。(圖/翻攝自拉杜卡努IG)

由於拉杜卡努竄紅後曝光度大增,出席了不少活動,也引來外界質疑外務過多,可能會影響到場上表現。對此,拉杜卡努賽後受訪時,談到這場比賽的失利,除了肯定對手打出一場好球外,她也對輸球抱持正面態度「我很高興今天發生這件事,讓我可以學習並吸取教訓」,坦言自己缺乏比賽經驗,她能做的就是全盤接受,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更多新聞: 世足資格賽不敵沙烏地阿拉伯 日本隊長槓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