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 武陵獨有高山秋色 杭菊黃橙花海超繽紛

雙十連假,民眾除了早起升旗外,還可以把握時間,到山上走走,因為最近就是,高山杭菊的盛開期,台中武陵農場上,數以萬計的杭菊,在好幾片山坡上綻放,讓人宛如置身國外。

更多新聞: 武陵杭菊花季來了!高山採花活動開跑

從高空俯瞰,數以萬計濃豔鮮黃的高山杭菊,在樹梢一一綻放,花海搖曳的景象,盡收眼底,讓置身其中的遊客,忍不住直呼,真的好美!

民眾說,「這個杭菊真的整片好漂亮喔,從來沒有看過。」、「空氣又好的話,山啊都可以看到群山,那個風景真的很漂亮。」

美翻! 武陵獨有高山秋色 杭菊黃橙花海超繽紛

秋天腳步悄悄到來,台中武陵農場,迎來美麗的杭菊花季,不少遊客都趁著花期,特地上山,賞花賞景、採杭菊。這大片的杭菊花海,就種在武陵農場雪山東麓,約2000海拔高度的農業區,面積大概1.5公頃,每年產量大概800公斤,而且因為染色體特殊,這些杭菊,一朵花還會有兩種顏色,一邊是鵝黃色,一邊是富含花青素的粉紫色,相當少見。

美翻! 武陵獨有高山秋色 杭菊黃橙花海超繽紛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從即日起開始使用五倍券,武陵農場的紫色浪漫風暴鼠尾草,目前正在盛開中菊科的杭菊,從現在開始也逐步的盛放,一直到11月中旬都非常漂亮。」

美翻! 武陵獨有高山秋色 杭菊黃橙花海超繽紛

除了全國唯一的高山杭菊,還有浪漫的墨西哥紫色鼠尾草,一樣也在最近盛開。疫情趨緩,加上五倍券效應,這個國慶連假,到武陵一遊的人潮不少,民眾放輕鬆之餘,也感受這難得一見的美麗花海。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文海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年薪120萬卻「只存6萬」 網看開銷細項點出關鍵「過得太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