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20萬卻「只存6萬」 網看開銷細項點出關鍵「過得太舒服」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年收120萬,卻只存下6萬元,讓他對買房子不敢想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家穎報導

百萬年薪一直是不少台灣人追求的職業目標,不少人都認為年薪百萬就能讓自己過得更好,但有一名網友工作一年,年薪120萬,卻只存了6萬元,讓他直喊「買房真是不敢想像」。但網友一看他列出的支出明細後,也點出他的開銷關鍵,並問他「是不是過得太舒服了?」。

更多新聞: 新北5景點人潮達第一階段管制 淡水賞煙火秀需提前卡位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表示,他工作剛滿一年,年收入約120萬元,但他扣掉每個月的開銷後,卻只存了6萬元。他也PO出自己每個月固定的開銷,「跟女友同居房租與電費16500元、孝親費20000元、交通高鐵費3500元、飲食+娛樂+雜項20000元、養車+停車費+油錢平均10000元」,固定月開銷就高達7萬元,另外加上一年繳10元保險與定期約,外加這一年內買筆電、手機各4萬元,一年總花費高達114萬元。

年薪120萬卻「只存6萬」 網看開銷細項點出關鍵「過的太舒服」
網友PO出的他開銷,每個月光固定開銷就高達7萬元。(圖/翻攝自Dcard)

文章引起不少網友共鳴與疑惑,並點出日常開銷花費太大是一大主因,「孝親20000是什麼鬼,送你去國外留學是不是?」、「太揮霍吧,房租就算在台北也不用那麼多,還兩個人住」、「房租應該女友也要付吧」、「娛樂費跟開車是關鍵吧」、「都有買車了為何還要交通費?」。

年薪120萬卻「只存6萬」 網看開銷細項點出關鍵「過的太舒服」
網友紛紛對這名男網友留言表示,需要有理財與儲蓄規劃才可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少網友總結他的各項支出都太高,若沒有理財和儲蓄規劃,就會有多少用多少,才會最後只剩下6萬元。但也有人緩頰,先前曾有人力銀行調查,高達4成6的上班族是月光族,「他至少還有存錢」。

更多新聞: 「李寧」PO文歡慶雙十國慶 讓中國小粉紅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