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蔡總統下台 馬2009見希拉蕊也自介是「台灣總統」

總統蔡英文總統近日投書美國期刊《外交事務》,職銜使用「台灣總統」,引起國民黨批評,前總統馬英九開嗆質疑,中華民國到哪去了?這麼討厭中華民國,為什麼不辭職下台呢?但卻被發現,2009年,馬英九也曾向當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自我介紹是台灣總統。

更多新聞: 雙十國慶抗議插曲多 「拔菜總部」吃屎哥鬧場叫囂
嗆蔡總統下台 馬2009見希拉蕊也自介是「台灣總統」

國慶典禮上,蔡總統手拿著國旗揮舞,由於風勢大,需要為台下隊伍拍手的時候,只能雙腳併攏夾緊國旗。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10年的國慶日,每一年這個日子我們聚在一起,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

總統的國慶演說,「中華民國」4個字可沒少,但藍營還是不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看到整個大會製作的口罩,沒有任何國家的象徵,沒有任何的中華民國國慶,或是國旗的象徵,我覺得這是蠻讓我意外跟失望。」

雖然朱立倫在國慶典禮上,有和總統揮手打招呼。但也僅只於此,前總統馬英九和蔡總統更是零互動,馬朱兩人戴著國旗口罩出席,顯然想傳達不滿的聲音.直言總統蔡英文投稿美國《外交事務》雙月刊,署名卻是「台灣總統」,中華民國不見了。

嗆蔡總統下台 馬2009見希拉蕊也自介是「台灣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說,「請問蔡總統,中華民國到那裡去了,您為什麼這麼討厭中華民國呢,如果真是如此,你還要免強自己幹嘛,為什麼不辭職下台呢?」

砲火全開瞄準總統,真是氣到不行,但等等,馬英九是不是忘了,自己在2009年,帶著夫人周美青,出席薩爾瓦多卸任總統薩卡的國宴上,碰上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曾自我介紹「台灣總統」。

立委(民)莊瑞雄說,「有台灣才會有中華民國,總統對外一直在講說,她是台灣總統,這個除了可以凝聚國人共識以外,更可以避免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產生混淆,我奉勸馬英九跟朱立倫,這些國民黨的好朋友,多愛一點台灣守護好台灣,中華民國才有更多一個,繼續生存的機會。」

一個國慶日,藍綠各自表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製65坪巨幅國旗 國防部:向世界展現台灣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