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盛會武器秀! IDF戰機、雄三、天弓三 自製軍武亮相

我國自製軍武在國慶大會登場,空中有IDF經國號,地面包含海軍雄三反艦飛彈、陸軍「獵隼」陸射劍二防空飛彈,以及空軍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其中和天弓三飛彈搭配的「雷達誘標車」,具誘敵效果,可使敵方反輻射飛彈偏離射向,這也是雷達誘標車首度在國慶曝光。

更多新聞: 郭婞淳打頭陣!台灣健兒參加「英雄谷」遊行嗨翻

IDF戰機飛越總統府前,為國慶大會揭開國造軍武展示序幕,地面上,軍方出動各式車輛,由賓士C43型AMG敞篷前導車引領下,華麗開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捍衛台灣英雄車隊,一連串的飛彈發射車亮相。

國慶盛會武器秀! IDF戰機、雄三、天弓三 自製軍武亮相

中研院研發,隸屬海軍的雄三反艦飛彈,射程約300公里,具備抗電戰干擾能力,可有效穿透敵方船艦防禦網,是我國最主力的反艦飛彈。

這款陸軍的「獵隼」陸射劍二飛彈,是改良國產的天劍二型空對空飛彈,有效射程約15公里,最大射程可達45公里,因為是車載發射,可視敵情威脅做機動佈署,除了陸射劍二,空軍的天弓三型飛彈也備受矚目。

國慶盛會武器秀! IDF戰機、雄三、天弓三 自製軍武亮相

天弓三飛彈屬陸基型飛彈,可防禦飛機、巡弋飛彈、反輻射飛彈和短程戰術彈道飛彈等威脅,未來將與愛國者飛彈共同建構我國低層防空系統,其中和天弓三飛彈搭配的「雷達誘標車」,在國慶上首度曝光,這款裝備可誘使敵軍反輻射飛彈攻擊,又被稱為犧牲打神器。

陸海空三軍的飛彈齊聚府前,大秀軍事肌肉,要向北京和全世界傳達,台灣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芬蘭議員賀雙十!霸氣挺台發文譴責中國:台灣是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