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 高市府三階段交管

睽違20年,今年(10日)的國慶焰火再度在高雄舉行,受到疫情影響,這次可以觀賞焰火的港景第一排,限定兩萬名觀眾抽籤入場,現場也加緊趕工作最後準備,而包括駁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欣賞焰火的熱點,早早就有民眾來架設腳架卡位,但提醒民眾下午開始,就都會進行交通管制。

更多新聞: iPhone 13如何拍「Pro級」銀河照?專業攝影師親授修圖、攝影秘訣

蓬萊商港的管制區內,工作人員在做最後確認準備,現場擺滿了座椅,兩張一組,一共擺滿了1萬組,要讓抽到觀賞券的2萬名觀眾,可以就近欣賞最震撼的國慶焰火秀。

民視記者蘇晟維說,「蓬萊商港區,2萬張的椅子都已經準備好了,只有抽到的幸運民眾才有機會,在港景第一排觀賞焰火。」

不過沒抽到也別難過,外頭的駁二香蕉碼頭、以及棧二庫,不少攝影愛好者,早早就來卡位,希望晚上能拍下最精彩的焰火景緻。

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 高市府三階段交管

攝影愛好者說,「國慶(焰火)沒有每一趟來,有機會就去拍,記者vs.攝影愛好者,(從哪邊來的)台北,拍這個這麼近的要廣角,12釐米那個比較廣的廣角。」

如數家珍分享拍攝壯觀焰火的訣竅,也有民眾早早就來探路,因為鹽埕區內,已經架起了大型鐵柵欄,要預留作為緊急醫療通道,就怕人潮車潮湧入高雄港邊癱瘓交通,高雄市府祭出三階段管制措施,中午起,駁二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周邊就禁止車輛進入,下午3點再擴大到旗津區、部分鹽埕區及愛河沿岸,5點開始,包括鹽埕區、西子灣等,全都限定行人通行。

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 高市府三階段交管

高市警鹽埕分局分局長蔡鴻文說,「從今天中午12時起,實施三階段管制措施,到17時全鹽埕區,將管制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通行。」

管制區內不開放停車,但捷運及輕軌都會加密班次,中央公園站也會加開免費接駁車,通往旗津的渡輪,配合焰火施放時間停開,提醒民眾,要出門欣賞國慶焰火,還是先查清楚相關管制及交通動線,比較保險。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可樂果劇團「落跑王子」歌舞劇登場 父母攜手孩童表演感動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