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線上線下搶領「嗡嗡包」 柯文哲國慶談北市目標:加速E化拚轉型
柯文哲發嗡嗡包。(圖/民視新聞)

今天就是雙十國慶,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來,每年推出「嗡嗡包」引發民眾踴躍搶拿。這回碰到COVID-19疫情,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限制500人觀禮,只開放抽中嗡嗡包的民眾入場,另開放300人現場觀禮。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後疫情時代,活動線上線下混合舉辦的方式會越來越流行,未來一年市府最大的工作就是加速E化,比振興更重要的就是產業轉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指控臉書 未能阻擋仇恨、虛假訊息流傳

北市府一大早7時在府前廣場舉辦升旗典禮和慶祝活動,不少抽中嗡嗡包的民眾凌晨就來後位,不過須全程固定座位,並且要戴口罩、實聯制。嗡嗡包出到今年是第7代,但由於疫情之故,今年改採線上預約制,當天現場發放500個名額,另外3000個電腦抽籤後寄出。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非常謝謝大家早起一起參加,今年因疫情影響,現場只有500個空位,但發現很多市民特別來,很感謝大家支持。

柯文哲強調,「永續城市」是北市府的願景目標,會繼續努力,而在後疫情時代,活動以線上線下混合舉辦的方式會越來越流行,「未來一年市府最大工作加速E化、線上轉型,比振興更重要的就是產業的轉型」。

柯文哲隨後受訪時表示,嗡嗡包500個現場發、3000個直接寄去你家,這也不能群聚,發完椅子收起來很快。至於有不知情的民眾前來卻撲空,市府是否宣傳不足?他回應,這是數位落差,不是每個人會去看網路消息,「國家E化要持續堅持,像以前視訊會議沒人要開,疫情來了大家就習慣了,省下很多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譯哥「趙怡翔」選議員跑基層 遇上對手陳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