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選議員跑基層 遇上對手陳聖文

儘管距離2022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但很多參選人已經動起來、勤跑基層,像是綽號「口譯哥」的趙怡翔,辭去駐美代表處組長一職,返台投入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選戰,不過,這個選區,光是民進黨內就有6人廝殺,也被喻為超級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確定連6漲! 侯友宜樂觀其成:但政府應積極輔導產業
口譯哥「趙怡翔」選議員跑基層 遇上對手陳聖文

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vs.議員擬參選人陳聖文說,「哈囉哈囉初次見面幸會幸會,一起加油對啊對啊我希望明年一起加油。」

要選大安文山的新人趙怡翔、陳聖文,彼此加油,但和陳聖文單槍匹馬比較起來,「口譯哥」趙怡翔可是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母雞帶小雞!

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vs.台北市議員(民)阮昭雄說,「阮昭雄跟大家介紹趙怡翔口譯哥,希望可以拜託多支持。」

口譯哥「趙怡翔」選議員跑基層 遇上對手陳聖文逢人就拜託,只是口譯哥過去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專長是外交事務,辭職後回投入選戰跑基層,他坦言還在摸索!

大安文山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說,「確實是很大的變化,我想有幾次我拜會里長的時候,他們有提到說社區上遇到的問題,然後就是說要如何去克服解決,這過去當然跟外交議題有落差,但是我想最終外交跟政治其實都很像,就是盡量交朋友盡量溝通盡量對話。」

大安文山選區、一共13名議員席次,民進黨上回只拿下3席,包括簡舒培、王閔生和阮昭雄,這回新人有代表湧言的趙怡翔、英系的陳聖文,和綠色連線的陳唐博,以及不排除回鍋參選的李慶鋒,6人將要相互廝殺!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vs.民眾說,「祝大家重陽節快樂。」

光是一個地方重陽節敬老活動、老將新人全到齊,選區也提前上演看板大戰,不論藍綠都是掛得滿滿,傳出陳聖文甚至已經掛了200面!

大安文山議員擬參選人陳聖文說,「不能怪一個年輕人提早佈局,提早認識地方就講他不講武德,怎麼可以辜負一個年輕人,一直以來的努力,(所以基本上看板都沒花到錢?),是都跟地方民眾一面一面的,去向他宣傳我的理念才慢慢借到的。」

大安文山議員擬參選人陳唐博說,「大量掛看板這件事情,其實對新人是比較吃不消的,我現在正在勤走基層,也希望獲得很多支持者肯定,那也都願意免費幫我掛看板。」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書說,「這是個人的招式啊,有些人打遊戲靠掛網,有些人打遊戲一次儲值幾萬元,每個人的打法都不一樣,但最後是怎麼攻城掠地,完成遊戲的目標才是重點。」

面對綠營網內互打,現任藍營議員老神在在,只是大安文山這兵將必爭之地,儘管還有一年多,卻已經充滿濃濃的選戰煙硝味!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嚴文謙、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調幅達新高 蘇揆樂見「政府照顧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