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十國慶流程看這裡!  羅一鈞領唱國歌 台灣英雄重現「英雄谷」
110年國慶大會今(10)日登場。(圖/民視新聞)

110年國慶大會今(10)日登場,除了有三軍儀隊、雷虎小組表演外,還有奧運及帕運英雄遊行重現「英雄谷」。另外,「國民女婿」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與「國民女友」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也將代表領唱國歌。值得一提的是,總統蔡英文今天將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進行演說,重申「台灣不冒進、主權不退讓」。

更多新聞: 對台放軟?習近平談話「外媒曝1細節」:未提及動武

今年國慶大會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101大樓89F觀景臺連線表演揭開序幕,這也是國慶活動首度開闢第二現場,以連線直播方式參與慶典。緊接著,在總統府前廣場由TBC舞團、三軍樂儀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We.R特技跆拳表演團帶來一系列的精彩表演。

另一頭在國慶大典上,羅一鈞、羅嘉翎等6位各界英雄代表偕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同一時間,國軍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在阿帕契與眼鏡蛇直升機伴隨下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以凌空飄揚的巨幅國旗,為國家慶典增輝。

最後,主題遊行表演,首先由東奧英雄車隊擔任開場,接續由默默守護臺灣生活的各界精英組成三個梯隊陸續入場,第一梯隊主題為「安定社會-非我莫屬」,由空勤總隊旋翼機領隊,率警政、消防、海巡車隊進場;第二梯隊主題為「守土有責-當仁不讓」,由國防部空中兵力搭配地面裝備,展現我堅實國防力量;第三梯隊主題是「國土純淨-捨我其誰」,由衛福部等機關代表共同參演。再由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編隊將以大雁隊形,飛越通過觀禮臺做扇形展開,為國慶大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快新聞/雙十國慶流程看這裡!  羅一鈞領唱國歌 台灣英雄重現「英雄谷」
國慶演出時程表。(圖/國慶籌備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兌現對勞工承諾!蔡英文任內 基本工資連6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