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拉7.1局僅失1分奪第14勝 中信兄弟3比1擊敗富邦悍將
投手德保拉,圖取自中信兄弟粉專

中職9日在新莊球場的賽事,中信兄弟德保拉繳出7.1局僅失1分好投,幫助球隊以3比1擊敗富邦悍將。德保拉奪下本季第14勝、並列勝投王,他賽後談到了明年確定續留的想法。

更多新聞: 釀酒人季後賽首戰勝勇士 柏尼斯無失分、特雷茲開轟

2局上兄弟的陳子豪遭觸身球後,靠著蘇緯達敲安打、陳文杰及江坤宇的犧牲觸擊,跑回1分;4局上蘇緯達再轟出陽春砲。悍將在4局下靠著林益全、張進德、李宗賢敲安打,追回1分;不過7局上兄弟的李聖裕敲安打後,利用盜壘、投手犯規上三壘,陳子豪再敲安打送回1分。

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用115球投7.1局,被敲8支安打,投2次四死球、6次三振,僅失掉1分。最終兄弟以3比1擊退悍將,目前暫居下半季第2名,落後統一獅隊2.5場勝差。德保拉獲選為單場MVP,奪下本季第14勝,目前與獅隊的布雷克並列勝投王。

德保拉會在第8局續投,總教練林威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主要是投手教練詢問他,他認為可以再丟。」之前傳出有韓國職棒球隊明年要挖角德保拉,不過昨天兄弟領隊劉志威宣布,他明年確定會續留兄弟,林威助說:「目前他是中職數一數二的投手,明年續留感覺滿安心的。」

談到明年與兄弟的合約,德保拉指出:「球團願意相信我,讓我留下來,我就繼續為球隊效力,任何一場比賽都盡心盡力去投。」不過德保拉表示,不方便透露合約內容,且目前還沒有完整合約,之後球團有機會公布細節,「當然持續努力工作就對了」。

至於第8局想要續投,德保拉表示:「當時比分滿接近的,因為上一場先發無關勝敗,要想辦法幫助球隊拿下勝利。」目前勝投排行榜是他和布雷克互相競爭,對此德保拉說:「當然布雷克能拿到14勝也很祝福他,也知道他很厲害,但我沒有特別在意要拿下勝投。」

德保拉本季已經出賽22場,加上中職之前停賽了2個月,他表示,相信每一隊選手都已經很疲勞,剩下的時間自己會去調整,按照平常課表去加強,「但也希望每一隊總教練考慮到選手疲勞度,需要多休息、放個假,才能恢復戰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楊勇緯全大運6連霸 放眼奧運金牌世界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