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酒人季後賽首戰勝勇士 柏尼斯無失分、特雷茲開轟
圖取自釀酒人粉專

MLB國聯季後賽,釀酒人今天在系列賽首戰,靠例行賽防禦率王柏尼斯先發6局0失分,加上特雷茲7下揮出兩分砲突破雙方平手僵局的帶領下,最終2比1擊敗勇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入圍「漢克阿倫獎」 史上首位投手入選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季後賽,昨天由美國聯盟的比賽揭開序幕,今天國家聯盟的季後賽也隨之開打。

國聯季後賽的第1場比賽,是由密爾瓦基釀酒人主場迎戰亞特蘭大勇士。釀酒人此役推出例行賽防禦率王柏尼斯(Corbin Burnes)先發,勇士則由本季拿下14勝的摩頓(Charlie Morton)應戰。

在柏尼斯、摩頓兩人的壓制下,雙方前6局都沒有得分,以0比0僵持。柏尼斯投完6局退場,7上就沒再回到投手丘。他此役投6局,有6次三振、3個保送,只被敲出2支零星安打,沒有丟掉任何分數。

釀酒人7下首名打者賈西亞(Avisaíl Garcia)挨了觸身球上壘,下一棒的特雷茲(Rowdy Tellez)將摩頓一記95.8英里的四縫線速球轟出中外野全壘打牆,助球隊取得2比0領先。

摩頓今天投6局有9次三振、1個保送,雖僅被打3支安打,但其中1支是要命的兩分砲。

8上兩出局後,勇士代打的皮德森(Joc Pederson)將釀酒人第1任後援投手郝斯(Adrian Houser)一記90.2英里的伸卡球,擊成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彈,讓球隊追回1分。

勇士9上靠著保送、安打和內野滾地球,在兩出局情況下攻占一、三壘,但釀酒人終結者海德(Josh Hader)驚險守住城池,讓球隊1分險勝,並在系列賽1比0領先。

稍早,美國聯盟季後賽首輪賽事,地主休士頓太空人以9比4擊敗芝加哥白襪,在5戰3勝制的系列賽以2連勝聽牌。

這場比賽兩隊你來我往,白襪1上先馳得點,太空人2下拿下兩分超前;白襪5上添得3分要到兩分領先,但古利爾(Yuli Gurriel)5下兩分打點的安打讓太空人扳平。

太空人7下一輪猛攻為比賽定調,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的安打先讓太空人5比4超前,柯利亞(Carlos Correa)兩分打點二壘安打讓球隊將領先差距擴大到3分,塔克(Kyle Tucker)再補上兩分砲,讓太空人最終5分之差獲勝。

兩隊接下來將移師白襪主場進行系列賽第3戰、第4戰(若有需要),太空人最快可於10日晚間(台北時間11日上午)在客場獲勝後,以3連勝之姿晉級美聯冠軍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搭機照有「超萌亮點」 暫別克里夫蘭與球迷相約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