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這城市」一律寫「TAIWAN」! 謝志偉:我們的國慶也要有台灣人心聲
謝志偉表示,既然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慶,不能只有中華民國的歌聲,也要有台灣人的心聲。(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110年國慶大會今(10)日登場,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分享,他和留學生聚會補過中秋節並祝賀國慶。謝志偉說「台灣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驕傲」,要捍衛自己的國家、土地,他也感性說道,既然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慶不能只有中華民國歌聲,也要有台灣人的心聲。他也透露,在杜賽道夫(Düsseldorf)宣揚台灣的資料中,一律都是寫著「TAIWAN」。

更多新聞: 國慶晚會隔空嗆中!蔡總統高喊「堅守民主前線」

謝志偉表示,他昨天到了杜塞道夫,和台灣協會西區分會及該區域留學生聚會,補過秋節並祝賀國慶。而將近5小時的車程,列車緩緩啓動,一節一節,昔日清純少年,一幕一幕,就像是逐漸告別中國,歸返台灣的倒帶。

謝志偉指出,現場光是台灣留學生就有160多位,擠爆現場,在致詞中,他說「台灣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驕傲,如今正受到中共的威脅,而自由世界則紛紛責中挺台」。

謝志偉提及,台灣人走出日本時代,走過中國戒嚴,捍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土地,國家民主,人民自由,此之謂也。而結束時,有學生拿出了「台灣獨立」的布條和他拍照,而布條也印著英文,「I am Taiwanese, I stand for Taiwan’s Independence (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台灣獨立)」。

謝志偉感性說道,「既然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慶,不能只有中華民國的歌聲,也要有台灣人的心聲」,他伸手接過布條,緊緊抓著,照了一張開心的照片。謝志偉說,可以看到照片中笑得多燦爛,但,沒有人看到他心裏的激動。

謝志偉還加碼透露,杜賽道夫宣揚台灣的地方,裡面所提供的資料,有的有國旗,有的沒有,但一律就是「TAIWAN」。好吃的,好樣的,都在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國慶前指「統一必實現」 朱立倫:中華民國絕對反台獨、反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