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執政黨賀台灣國慶!在中國使館外沿路張貼百面「雙十」海報
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在國慶這天於中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海報。(圖/翻攝自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推特)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歡慶雙十國慶,除了我國舉辦的國慶大典外,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也在今天(10日)上午推特分享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圍張貼我國國慶海報的照片,海報以中華民國國旗概念設計,寫著祝賀台灣國慶,並有巴加署名。

更多新聞: 習近平尷尬了!引孫中山名言促統 搞錯原意遭中國網笑:高中生都知道

印度執政黨賀台灣國慶!在中國使館外沿路張貼百面「雙十」海報
印度執政黨在我國慶日,於中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海報。(圖/翻攝自胡莎娜推特)
去年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就已經做過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我國的國慶海報,當初這樣的舉動引發中國駐大使館不滿,發函警告印度媒體,應該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還引發印度社會反彈。今年巴加再度如法炮製,還重新設計了海報樣式,並印有「台灣,國慶日快樂」標語,前往中國簽證中心外張貼100張海報,祝賀我國雙十國慶,還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對的海報在對的位置!」。此舉引發印度網友熱烈回響。

印度人民黨秘書巴加這項舉動也吸引當地網友共同參與祝賀雙十國慶,更衝上印度熱門話題前三名,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張貼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國慶圖,並標籤「台灣國慶日」(#TaiwanNationalDay),不少網友表示巴加這樣的舉動真的是太讚了,「就在等你貼這個出來」、「印度總理莫迪何時要公開支持台灣」、「我們必須支持台灣」。台灣駐印度代表處隨後也發推文感謝印度友人在國慶期間給予的支持,並期待未來台印緊密合作。



更多新聞: 亞洲人多喝咖啡身體更健康!韓研究:一天喝5杯「死亡風險」降低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