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羅一鈞領唱! 雙和醫院被砍傷護理師也受邀登台
雙和醫院被砍傷護理師施宜君、陳昀湞也登台領唱。(圖/民視新聞)

今台灣迎來雙十國慶,除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京奧運銅牌「國民女友」羅嘉翎領唱國歌外,還有2名在防疫期間被確診者砍傷的護理師施宜君、陳昀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朱、柯約定「四個堅持」 蔡英文不容侵犯併吞:確保世代年輕人自由奔放

在新北市雙和醫院守住第一線防疫工作的施宜君、陳昀湞,今年5月被62歲確診男子砍傷,該男子逃離負壓隔離病房時情緒不穩,揮刀攻擊在場護理師,讓2人受傷,其中施宜君經手術治療,休養月餘後返回醫院工作,但陳昀湞卻因右手掌神經與肌腱斷裂,手術至今仍在復健中;事後洪男被依涉嫌殺人未遂罪起訴。

另外領唱的羅一鈞表示,自己很榮幸可以獻唱,雖然他是疫情防疫夥伴中的螺絲釘,防疫幕後夥伴非常多,也有很多辛苦與忙碌的地方,但可以代表防疫夥伴在國慶唱歌,應該也是國人的一個肯定;羅嘉翎則坦言自己收到領唱邀請時也嚇了一跳,不過也很快就決定接下這項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演說全文曝光! 蔡英文提5大面向喊:全力阻止兩岸現狀被片面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