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提4堅持主權不容併吞  汪浩: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互不隸屬!
蔡英文今提4堅持捍衛台灣主權。(圖/民視新聞)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0年國慶大會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中,提出4個堅持表示面對中國軍機天天侵擾威脅,強調「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以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而汪浩也發文大讚蔡英文霸氣,更說「台灣、中國真的是『一邊一國』、互不隸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卡車」到好市多狂掃622瓶紅酒遭轟 一舉動讓網友閉嘴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冒進,但對於主權,也不會有所退讓。同時,她也宣示四個堅持!包括「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汪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蔡總統今天在「國慶演講」期盼全體台灣人民的「四個堅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台灣人民的意志。

對比鄧小平對中國人民提出的「四個堅持」: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無產階級專政、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最後更強調,台灣、中國真的是「一邊一國」、互不隸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羅一鈞領唱! 雙和醫院被砍傷護理師也受邀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