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逆向行駛連撞4車 乘客、駕駛驚魂未定

台中市大坑風景區,連假最後一天發生連環車禍,1輛載運建材的的大貨車,下山途中失控開入逆向車道,連續對撞4台自小客,其中一車駕駛還被夾在變形的車體中,警消利用破壞器材,才救出受困傷者,這起車禍一共釀成5人受傷,所幸都沒生命危險,肇事的大貨車洪姓駕駛供稱,當時疑似煞車失靈,才打算逆向擦撞山壁減速,降低傷亡,肇事主因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黃湯下肚和隔壁桌起衝突 國慶夜海鮮餐廳前全武行

大批警消人員圍著銀色自小客救援,因為車主還被夾在變形的車體內。

車主一脫困,立刻被抬上擔架,往最近的醫院送,這起車禍一共出動5台救護車,後送5名傷患就醫,沒受傷的乘客跟駕駛留在現場,驚魂未定。

被撞同車乘客說,「我嚇死了,嚇到整個人都發抖了。」

大貨車逆向行駛連撞4車 乘客、駕駛驚魂未定

車禍地點就在台中市大坑風景區東山路上,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大批民眾一早開車走這條山路,要往新社、谷關遊玩,沒想到剛過大坑圓環進入分向車道時,這台大貨車竟然逆向行駛,銀色自小客首當其衝,對撞後車體扭曲,緊跟在後3台車,也閃不掉,連環撞。

大貨車逆向行駛連撞4車 乘客、駕駛驚魂未定

被撞車主表示,「我就想說奇怪,遠遠(看到)奇怪,車子怎麼會這樣(開)。」

被撞同車乘客指出,「看到他(貨車)就衝著我們來,我們煞車要閃都閃不及啊!」

肇事的大貨車洪姓駕駛,酒測值零,他供稱一早剛載運建材上新社,回程下坡途中,疑似煞車失靈,才決定到分向車道處,擦撞山壁減速,還是釀成5人受傷。

大貨車逆向行駛連撞4車 乘客、駕駛驚魂未定

肇事大貨車洪姓駕駛說明,「我大概10分鐘都沒有煞車,我如果順向走的話要走東山路,走東山路那裡全都是摩托車停一排,甚至要衝撞民宅,所以我選擇往逆向山坡上(撞),來趨緩速度。」

大貨車逆向行駛連撞4車 乘客、駕駛驚魂未定

中市第五分局交通分隊長陳彥丞指出,「相關肇責我們交由肇事大貨車洪姓駕駛,交大事故處理組進行分析研判。」

貨車是否因機械故障肇事,還需進一步釐清;但洪姓駕駛逆向行駛,已明顯違規,最無辜的是被波及的4車駕駛乘客,不只5人掛彩,乘興出遊,卻倒楣挨撞,敗興而歸。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16人「颱風天」受困神秘海灘!空勤直升機73萬搜救費「全民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