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也是無辜的... 好食券官網適用店家 顧客結帳才知「不能刷卡」

為了鼓勵民眾使用數位綁定五倍券,經濟部祭出加碼500元的好食券,結果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遭遇,說他特別到好食券官網上適用好食券的店家,沒想到結帳時臉卻綠了,因為店家居然不能使用刷卡和數位支付,當時他口袋裡也沒半毛錢,到底怎麼一回事,一起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翰品酒店主廚致敬齊柏林!「五星野廚」料理記錄台灣

端出一大盤鮮嫩牛肉,有沙朗、霜降和雪花牛,桌上還有鮮蚵、白蝦和鮑魚,海陸雙拼盡在眼前,真的令人垂涎三尺,新北市就有一名民眾,好不容易盼到500元好食券到來,特地來麻辣鍋店解饞,結果結帳時,卻換來一句,「不好意思,目前沒有行動支付,只收現金喔。」

店家也是無辜的... 好食券官網適用店家 顧客結帳才知「不能刷卡」

口袋沒錢,不能刷卡真糗,網友附圖到批批踢上求救,說他到好食券官網查詢,明明確認過才來,卻看到菜單上寫只接受現金,推測自己將走不出火鍋店大門,大家留言給他建議,有網友說,可以留下來洗碗,還有人給建議,說點餐前,應該先問店家。

火鍋店主管蔡先生則說,「在網站的名單裡面,這我不太清楚,我今天才知道,這個行動支付當然很樂意,但現階段還是只有提供現金。」

店家也是無辜的... 好食券官網適用店家 顧客結帳才知「不能刷卡」

店家急忙喊冤,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名單內,比對好食券官網,這家火鍋店的確在內,但官網資料只是顯示是稅籍符合的店家,客人真的搞烏龍了!經濟部網站也註明,可使用的支付方式還是以現場提供為主。

民眾表示,「當然啊如果身上沒帶錢,這樣很尷尬,既然網路上面都寫有的話,我就會覺得就是有,不會再打電話來問」、「應該不可能完全沒帶現金,而且附近也有提款機,附近提一下就可以。」

就怕類似事情一再上演,提醒民眾先打電話確認,以免開心大吃一頓後,卻得自掏腰包,真掃興。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入夜「圓規」雨彈狂炸11縣市!氣象局曝開工日放「颱風假」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