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車潮北返「雪隧一度紫爆」 高公局:恐塞到晚上8點

雙十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中午過後湧現收假北返車潮,重包括國5雪隧、國1新竹湖口以及國3關西大溪等路段,一度呈現紫爆。尤其國5雪隧,車多又下雨,高公局表示會一路塞到晚上8點以後,且整天會達到112萬百萬車公里。提醒民眾,受颱風影響,路況不佳,隨著時間越晚車流量越大,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塞車路段。

更多新聞: 牛排點「全熟」沒有意義?老饕反揭「2關鍵」:其實最難做!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國5雪隧從中午過後就湧現返鄉潮,即時路況網上,呈現一片紅,車多壅塞,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預估最快也得等到晚上八點左右才會紓解。

收假日車潮北返「雪隧一度紫爆」 高公局:恐塞到晚上8點

高公局預報員溫盛智表示,「國5部分截至下午三點,雪隧通過量大概是2萬3千輛次左右,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19%,從宜蘭到坪林路段,目前有車多壅塞的情形,高公局預估車流量可能要到,晚上八點左右才會紓解。」

宜蘭持續風雨,讓車輛紛紛減速,也造成塞車情況更嚴重,

另外包含國1新竹到湖口、國3關西到大溪,下午三點到七點是車流量最多的時候,而國5宜蘭到坪林則會持續到晚上八點左右,預估整天會達到112萬百萬車公里,而不只國道塞,高鐵也是擠滿人。由於颱風影響,不少民眾出遊計畫被打亂,紛紛提前回家。

收假日車潮北返「雪隧一度紫爆」 高公局:恐塞到晚上8點

遊客說,「就怕颱風天氣氣候影響,還是希望孩子可以早點回去做準備,這樣到學校也比較方便一些。」

但高鐵票並不好搶,搶不到票又沒有開車的民眾,只好來到高雄轉運站,等待候補,希望能早點返鄉。

遊客說,「怕搭不到車,想說早點回去準備,只是提早到看看有沒有補位,就是訂到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路上感覺車滿多的,有點擔心到台北的時候可能已經七八點。」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全台湧現返鄉車潮人潮,不管是國道還是雙鐵,不是塞車就是要搶票,提醒民眾,隨著時間越晚車流量越大,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塞車路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幸福! 適合年輕人玩水 布袋沙灘取名「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