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點「全熟」沒有意義?老饕反揭「2關鍵」:其實最難做!
有網友好奇詢問「牛排吃全熟的意義在哪?」,意外釣出老饕現身說法。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牛排是台灣人普遍愛吃的料理之一,大家都會依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熟度。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熟度的話題,有的人主張3分熟的肉質較鮮甜,但也有怕太生的民眾偏好7分熟。由於喜歡全熟的情況較少見,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問,會基於什麼理由選擇全熟的牛排?意外釣出老饕現身說法,點出選擇全熟牛排的「2個關鍵」。

更多新聞: 日本人都比較瘦?網友揭曉「4大原因」:外國人來台灣都變胖!

「牛排吃全熟的意義在哪?」原PO在PTT發文指出,一般大家在吃牛排時,主要會選擇3分熟或7分熟,因為這樣熟度剛好,才能吃到「煎出來的油在口中的感覺」。對此,他認為全熟牛排無法擁有這種口感,不解詢問「吃全熟牛排是要吃什麼?」。

牛排點「全熟」沒有意義?老饕反揭「2關鍵」:其實最難做!
原PO認為,3分或7分的熟悉剛好。(圖/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有內行網友指出,若是在夜市、平價餐廳享用牛排,那選擇全熟會比較好,「怕細菌」、「之前有平價牛排館吃到蛆蛆的 建議還是全熟」、「減少寄生蟲感染的機率」、「廉價牛排還是全熟比較保險」、「因為你不會知道吃到的是不是組合肉」。

此外,有老饕點出選擇全熟牛排的原因,「全熟其實最難做,要讓中心溫度剛好到熟但是外表不能老,不是隨便有熟就好」、「廚師最討厭全熟,太考驗功力」、「吃技術」;也有網友透露喜歡全熟的原因,「喜歡肉大塊又硬又咬不動的口感,然後帶點焦香」,同時也認為牛排熟度取決於顧客喜好,沒什麼好批評。

更多新聞: 他吃到飽從不拿這「高級料理」!老饕搖頭點出1關鍵:配飯吃才加分